SwiftUI

群组
Flutter,iOS,Android,Python等,闲聊工作&技术&问题;
个人主页:https://waitwalker.cn
telegram群链接:https://t.me/joinchat/Ej0o0A1ntlq5ZFIMzzO5Pw

        2019 年 WWDC 大会上,苹果在压轴环节向大众宣布了基于 Swift 语言构建的全新 UI 框架 —— SwiftUI。开发者可通过它快速为所有的 Apple 平台创建美观、动态的应用程序。在介绍过程中,苹果公司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 Craig Federighi 演示了如何将一百行代码简化为大约十几行。
SwiftUI_1
SwiftUI_2

        据官方介绍,SwiftUI 是一个创新且非常方便使用的框架,开发者通过 Swift 语言的强大功能即可为苹果的所有硬件设备构建用户界面 —— 只需使用一套工具和 API。
        此外,SwiftUI 使用了声明式的 Swift 语法,可读性比较高,编写起来也比较容易理解。SwiftUI 可与新的 Xcode 设计工具无缝协作,让代码和设计完美同步,还提供对动态类型、暗黑模式、本地化和可访问性的自动支持。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SwiftUI。

声明式语法

        SwiftUI 使用了声明式语法,所以开发者能够十分轻易地描述用户界面应该做什么。例如,编写需要包含文本字段的项目列表时,开发者可以用代码描述每个字段的对齐方式、字体和颜色。代码也比以前更简单,更易于阅读。
SwiftUI_3

        这种声明式风格非常适用于像动画这样复杂的元素。通过 SwiftUI,开发者可轻松地将动画添加到几乎任何控件。

拥有更直观的新设计工具

        Xcode 11 包含更直观的新设计工具,可让开发者通过拖拽的方式使用 SwiftUI 构建界面,在这过程中可以直接设置控件的相关属性。
        当在设计工具中工作时,所编辑的内容会立刻反映到代码上,如果从模拟器切换到手机,手机也能立马看到预览效果。
SwiftUI_4

视频教程

完整教程请参考:

https://juejin.im/post/5cf5f4596fb9a07ede0b2fa1


  转载请注明: waitwalker SwiftUI

  目录